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好好聽派對推薦:D-Styles 全球巡演 - 台北初登場 5/2 @ PIPE




關於5/2 D-Styles來台,我想要換個方式來推薦你們去這個派對。與其說是一種推銷(笑),不如說是我想要和你們分享一些自己的故事來說明我認為大家絕對不能錯過這場表演的原因。

從我高中開始喜歡聽音樂以來,一路上經歷過很多個時期。

「一開始,我們迷戀偶像。」

在網路還沒有像現在如此普及的時候,我們跑的是台灣本土DJ、樂團或饒舌歌手的表演場。有時候是百貨公司前的周年慶活動,有時候是校園社團成果發表會,或是某些不知道誰辦的奇怪的活動。那個時候對音樂沒有什麼概念,只是依稀明白自己喜歡這樣的節奏與旋律,然後和那些表演者間存在著一種默契:一種你知道去到現場,就可以非常盡興地聽見自己喜歡的音樂的默契。

「再來的大學時期,經歷了一段大家一起寫部落格的歲月。」

在這段青春中,大家透過自己的網路空間分享著喜歡的音樂。不為了人氣或點閱數字而發些無關緊要的廢文,每一張介紹的專輯、每一場分享的演唱會和活動訊息,都是為了向那些和自己擁有相同頻率的聽覺與品味的朋友們,互相交換自己耳朵裡每一場好聽的邂逅。透過網路,我們開始發現聽音樂似乎已經可以不僅僅只是一個人的小小嗜好,而我們貪心又開放地接收著來自四面八方的資訊;那個時候,我們知道音樂可以為我們帶來的是另一種讓生活更加充實和充滿悸動與熱情的,一個類似出口的存在。

「然後,突然身邊的朋友都開始站上舞台成為表演的那個人。」

有些朋友當了DJ,有的朋友組了樂團開始創作他們自己的音樂。儘管最後每個人的成就或大或小,但是從他們起初生澀又顯得有些顫抖的演出,直到最後終於能夠蘊釀出屬於他們自己的個人風格和穩健的台風及魅力。每一次看見那些朋友們賣力地試著將自己心目中的音樂表現出來,都有一種和他們一起長大的感覺。這種感覺總是讓我覺得很美好,也很榮幸。因為實在很難想像不久前還每天晚上耗在MSN上面和你一起嚷嚷著「幹!XXX的新專輯太帥了啦!」的那個人,如今也能成為那個在舞台上帶給別人一場完美演出的主角。

「再之後,也就是現在,我們辦活動。」

從小小的房間換到大一點的房間,從身邊的好朋友DJ派對,到掏出積蓄邀請那些我們曾經只能一起在YouTube觀賞的偶像,坐幾個小時的飛機,踏上我們土地,站在我們的面前為我們表演。我們開始思考我們可以為音樂這件事情做些什麼,也許我們能夠做的遠比聆聽、文字還要多更多。而在每一場數十分鐘的表演裡,都是一場渴望將原本躺在你房間角落書櫃上的CD、DVD,或是新增在你們的「我的最愛」播放清單中的Live演出,化作你我日常生活和記憶中的真實,的一場冒險。

於是我常常覺得,喜歡音樂的人都是傻子,辦活動的人都是瘋子。

其實花一些積蓄,同樣可以買張機票飛到國外去看一場精彩的演出,或是一場盛大的音樂祭。但辦活動的那些瘋子們,卻花了相同、甚或更多的鈔票把自己崇拜的人請來台灣,還得承受票房及諸多莫名的心理壓力。而且重點是:幹!主辦人通常偏偏都是每一場表演裡無法爽到的唯一的那一個人!!!你們說這合理嗎!?我是說真的!所以如果你們還好奇那些主辦單位到底為何想要跳出來辦活動,我想其中的原因大概是從一開始都是一樣的:

再精彩的演出、再美好的音樂,但在我們的心中一場表演最珍貴的部分其實一直都是能夠與「那些站在我們身邊的好朋友」一起尖叫、跳舞的好時光。

所以我們選擇把那些人「召喚」來,一切只因為,可以和你們一起看表演。

5/2 D-Styles台灣巡迴演出,主辦人是我多年來的老朋友ill Ken。這位先生家裡除了衣服、書桌椅、床以外,就只有器材與唱片,數量多到你會懷疑如果台北發生大地震,他應該會是少數幾個被唱片砸死的人(笑);然後這位先生也可以說是陪伴我經歷過上述的每個時期的夥伴,從第一次好好聽就陪著發瘋的我走了幾年⋯⋯,而現在終於也輪到他瘋了。

所以,我也許可以技・術・性・地就D-Styles這個人本身究竟有多麼強大,表演即將會有多麼精彩⋯⋯等等等各方面來和你們說:「5/2請去看D-Styles」,可是那不是我的風格。就像諸多活動主辦單位,可能會選擇用一些華麗的文案、轟炸式的曝光來告訴你:「5/2請去看D-Styles」,可是那也不是Ken的風格。

因為Ken這個人,本身就是個耿直、木訥、對音樂抱持著無限熱血與偏執的一個音樂宅男子,就如同他的大任性唱片行,明明就不是一間真正的唱片行,可是就如同他的任性一般存在在他的音樂異想世界裡。然後這一次,他選擇把他的音樂舞台從他的大任性唱片行裡搬了出來,然後把長久以來自己最景仰的音樂人,邀請到台灣來和所有喜歡音樂的朋友們見面。只為了,可以和你們一起看D-Styles表演。

於是我想,我們希望可以透過一場活動和所有熱愛音樂的所有人溝通的,絕對都不是只有一個晚上爽幾個小時的事。而是想要做一些什麼,能夠讓在台灣的更多人能夠知道

在台灣,
關於音樂、關於表演、關於一個平凡無奇的假日夜晚,
原來我們都可以,也值得能有更多更好聽也更美好的選擇。

所以關於5/2的晚上⋯⋯比起去任何莫名其妙的夜店聽那些每個週末可以反覆重播360遍的EDM國歌、看穿的很少的辣妹在舞池奇怪的扭動、醉漢在信義區或忠孝東路沿街嘔吐、以及那些外國朋友搭訕來又搭訕去的無聊戲碼,我相信D-Styles的演出就是你們在5/2的晚上,另一個更好聽、也更美好的選擇。

然後最後,我想說的依然是:「5/2請去看D-Styles」。

因為我的好朋友ill Ken瘋了,而對於音樂本身這樣如此純善的瘋狂,是我們都應該用行動去見證以及支持的一件美好的事情,就如同這過去三年來,你們也如此參與了好好聽的瘋狂一樣。如果在台灣每一場音樂活動都像是一場革命,那麼套句現在最流行以及最被大家關注的議題,我會說:


如果台灣的夜店音樂普遍無趣已成為事實,
那麼支持一場好的派對就是我們的義務。


於是5/2,請給你自己一個更好的選擇。


然後在看完以下這些影片以後,也許你就會知道,5/2 D-Styles @ PIPE,會是你在那天晚上最好的選擇。








Text by 好好聽




D-Styles 全球巡演 - 5/2 台北初登場 @ PIPE

Lineup:
Sonic Deadhorse x Puzzle Man
Luviia
DJ Chicano
DJ Fresco
…and You!
Special Guest: D-Styles

購票方式:全省7-11 ibon, 全家FamiPort 華娛售票系統 選演唱會分類

報名與D-Styles同台Scratch Back 2 Back熱烈開跑中!
更多活動資訊請至大任性唱片行FB粉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