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關於Shing02來台灣這件事…,






給親愛的好好聽星球居民們:

這段時間很感謝大家對於Shing02來台一事抱以熱切的關注和支持,
老實說如此小家子氣的我直到現在依然還是覺得自己好像在作夢一樣。
好好聽星球知道在Shing02一直以來在台灣擁有非常多喜愛Hip Hop音樂,
又或者是平常不聽Hip Hop,
卻因為Nujabes的音樂進而認識並喜歡上他的音樂愛好者。
好好聽星球知道Shing02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有多麼閃亮亮,
就如同他在好好聽星球心目中儼然是個永遠的Super Star那樣。
也因為如此,在好好聽星球決定邀請他來台灣並開始和他建立起聯絡的過程中,
對於至今完全沒有booking國外藝人經驗的好好聽星球而言,
其實每每打字的時候手都在發抖並覺得這一切真的是太瘋狂了。

打從去年10月開始舉辦的好好聽星球計畫,
很幸運的獲得很多人的支持一直默默地進行到現在,
也許很多人會將好好聽星球計畫定義成一個Hip Hop的活動,
但相信有參與過的人都可以從好好聽星球計畫的派對裡發現,
好好聽星球計畫其實一直以來都不會過分干涉每一個演出者想要表現的個人風格,
也因為如此雖然每個月的活動中因為本人的喜好固定會有好好聽的Hip Hop音樂,
但也會有其他不同音樂類型風格的音樂和好好聽星球擦撞出不一樣的火花。
日前好好聽星球很榮幸地在接受訪問時,
當對方詢問到我『你有在特定推廣哪一種音樂嗎?』的時候,
我的回答是,也許比起特定推廣某一種類型的音樂,
我認為好好聽星球更在乎的,
其實是去創造出一個大家可以在一起共同聆聽自己所熱愛的音樂的環境。
儘管至今好好聽星球還是有很多做的不夠完美和不夠專業的地方,
但我認為大家能夠每個月抽出一點時間聚在一起聽好聽的音樂,
是比任何事情都重要的事。

好好聽星球計畫的型態,
是參考自日本許多獨立音樂活動中每個月固定舉辦的帶狀派對活動,
當我本人造訪日本時親自去參與那些活動的時候,
對於那些派對中雖然人數並不多、
但參加者和演出者彼此之間的互動都熟絡的像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又或者甚至是像家人般親暱的那種氛圍非常地感動。
有一些代表性的派對甚至一辦就長達10年,
大家都是一路上一起聽著同樣喜愛的音樂渡過人生中某個時期的青春
所以也許有很多人都認為我是打著票價便宜的招牌去號召人來參加這個活動,
但我本人只是很純粹地認為,
在物價高漲的台灣如果能夠有一個,
讓大家都可以沒有負擔然後能夠很容易來參與的活動,
也許比起能夠有多少人來這件事更重要,
也許大家應該先習慣有好的派對固定可以去這件事,

然後舉辦派對的單位才能有信心以及更多資源去發想更多更好的策劃,
讓大家有更多更好的表演可以參與。

這些年來喜歡各種音樂的好好聽星球參加過各種不同音樂類型的活動,
卻總是會在夜深人靜一個人騎車回家時聽著耳機裡面的音樂想著,
明明我知道我的Blog有著許多和我喜歡著同樣音樂,
而我的身邊也有很多聽著那樣動人音樂,
並且具有傳播這些音樂中所藏有的美好才華的朋友們,
但為什麼我在任何派對裡都聽不到我也很喜歡的那些Hip Hop音樂呢?
所以我才毅然決然的決定要以Underground Hip Hop為活動主軸來舉辦活動,
因為我知道在台灣搖滾又或者跳舞音樂,
都已經有很多很優秀的人才在做這些事了,
而從很多前輩身上學到許多經驗的這個世代的我,
也許也必須去做我應該做也可以嚐試去做的事了。

所以當然我知道Hip Hop音樂有很多很多不同的門派,
在台灣喜歡Hip Hop的人對於Hip Hop的見解和品味也不盡相同,
但也許無可否認的是這個字詞所象徵的意義和文化,
同樣的代表以及囊括了我們某段時期的青春,
不管它們是不是彼此有所交集。

所以也許這只是一種愚蠢的拙見但我認為一種音樂文化要能夠持續下去,
並不是只是憑藉著舞台上那些表演者零星散落的發光發熱,
也包括了舞台下聚集著的觀眾願意持續給予的所有熱烈掌聲。

所以其實在好好聽星球計劃裡, 站在台上和站在台下的人一樣重要。

當初我是抱著這樣的淺見和一股不知道哪來的衝動來舉辦這樣的派對,
然而一開始很多人包括我自己也都覺得一個月一次實在太瘋狂了,
但這段時間裡每一次大家的熱情支持都讓我覺得,
也許一直以來我夢想中的事情是可以被實現的。

也因為如此才會促成了這一次Shing02來台灣的演出。

好好聽星球了解也許是因為Shing02在大家的心目中實在是太閃亮亮了,
所以每個人對於在台灣具有和他相同水準的演出團體都會有自己的見解。
但截至目前為止好好聽星球非常感謝所有願意配合預算有限,
只是憑空抱持著滿腦子愚蠢熱血規模也並不龐大的好好聽星球計畫,
並願意為了Shing02來台而努力籌備演出的每個單位。

所以也許Shing02來台灣這件事本身真的是一件非常值得大家關注和期待的一件事,
但比起這個也許好好聽星球計畫更在乎的是,



我們可以站在一起聽Shing02的這件事。



後續活動訊息將會陸續公佈!!!
感謝大家又來看我囉唆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