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好好聽專訪Vol. 1:ShinSight Trio第二回專訪完全披露!!!!!!!





距離上一回的ShinSight Trio專訪
和這次他們所發行的專輯一樣已經有四年之久。
上一次劈哩啪拉的問了Shin-Ski許多問題,
而一次居然居然!!!!還是劈哩啪拉的問了Shin-Ski許多問題,
但是但是!!!!!!!居然很榮幸也奇蹟似的也劈哩啪拉的問了DJ Ryow許多問題!!!!!

只能說專業的迷妹不是在當假的(笑),
然而標題打上好好聽專訪Vol. 1,
是否代表著從今以後將會陸陸續續對於許多音樂人進行專訪呢?
只能說我會努力試著以這個目標努力,
畢竟我只是覺得如果可以一窺那些看似遠在天邊我們所傾慕的音樂人們的想法,
應該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吧!

總之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專題報導,
在這裡也要感謝Shin-Ski和Ryow接受我的專訪,
以及特別協助我翻譯採訪稿的我的密友Jasmine!

那麼,那就來吧!!!!!!!!!!!!!!!!
好好聽星球專訪ShinSight Trio!!!!!!!!!!


1.從你們上一張專輯至今已經四年,可以請你們談談你們認為自己在這四年中,在音樂創作上有什麼樣的收穫和成長,以及暌違四年後再次合作,彼此有沒有擦出什麼新的火花?   

Shin-Ski (以下簡稱S)
基本上所有的作業工程上還是一樣,在旋律的製作上主要以音樂合成器去編制,然後加入些許多為音樂增色不少的取樣。Insight的饒舌風格除了抒情敘事外,也帶著許多幽默詼諧的意向。而Ryow的Scratch無論在技術或和與樂曲的配合上都更加鮮明強烈,基本上大家還是持續著一起快樂創作的理念在創作屬於ShinSight Trio的音樂。
DJ Ryow (以下簡稱R)
和第一張專輯的製作手法基本上沒有什麼不同,只是距離上一張專輯的四年間,經過各團員個人或是加入其他團體的活動,當然也帶來技術上的進步。對想要做的音樂上表現的手法也更加駕輕就熟,最重要的是可以很愉快的把自己的作品完成。ShinSight Trio每個人都能夠興致勃勃的在做彼此想做的音樂,實在是一件令人非常開心的事。    

2.你們三位團員平時都還有自己的創作作品,請問有沒有什麼是你們特別想要透過ShinSight Trio這個團體傳達出來的想法或概念? 

S
雖然一個人獨自可以進行、或也正在做許多事,但有一些東西是只有當我們這三個團員聚在一起才能夠完成的最完美的Hip Hop音樂,就是ShinSight Trio想要傳達的概念,總之我想如果能夠將最棒的音樂傳達給喜歡我們的人就太好了。  
R
由Shin-Ski負責編曲、Insight饒舌而我則負責Scratch和後製,這種每個人都專精於自己擅長部份的製作過程,所得到那種一個人絕對無法呈現的整體感,以及在音樂上產生有點類似某種化學反應般的效果是很令人高興的。如果大家都能夠看見,聽見我們打從心裡快樂地去製作出的音樂,然後能夠從中得到一些活力展開每個嶄新的一天的話,就是我們的榮幸。  

3.請問在這張專輯的製作過程裡有沒有什麼令你們難忘的經驗?或是有沒有哪幾首作品是你們最想要推薦給喜歡你們的歌迷的呢?

S
在錄音室裡製作『Cool Mellow』這首歌的時候,整首歌的氛圍有時候都會讓自己聽到睡著。總之,這首歌就好像有什麼魔法一樣,總是會引來睡魔,怎麼樣都無法抵抗。另外我自己最喜歡的,應該是『Shining from Your Soul』吧,因為這首歌最像我自己本人的風格,給人有點寂寥的卻又同時具有一種很寬廣遼闊的感覺。 
R
Teamwork』這首歌可以完成真的很令人感動...,其實當初這首歌根本沒有計畫要收錄在這張專輯當中,只是在完成了其他所有曲目之後,覺得還是少了 一些什麼似的才追加的一首作品。所以在這樣情形下所誕生的歌,居然能夠像神來之筆般地串聯起所有曲目並統整了整張專輯的主軸,我覺得真的很神奇。此外關於自己喜歡的歌,如果以自己身為DJ也想要在派對中播放的曲目,除了主題曲『Teamwork』以外,大概就是和專輯同名的『Wheres There a Moon That is Mine』、還有最後一首的『Peace』吧!  

4.那想請問Ryow和Shin Ski, 在你們自己的創作裡也有和許多其他知名的artist合作,你們認為Insight在饒舌創作方面有什麼魅力? 

S
總而言之就是棒!以及完全沒有任何矯情、偽善的特質,另外就是能夠完全安心的讓他盡情發揮自己的饒舌創作的信任感。
R
Insight是一個在饒舌及歌聲上很棒,歌詞創作的表達上也很傑出,另外也能夠創作許多好音樂的才人。他真的是一位非常有魅力的artist,另外能夠像他那樣在自己的饒舌中完全樂在其中的饒舌歌手,現在應該很少了吧。  

5. 可以談談你們覺得在你們的眼中其他兩位團員是怎樣的人嗎? 

S
insight = 自由奔放的旅人;RYOW = 具有認真的專業氣質、意志堅定的人,總之長久以來都受他許多照顧了。
R
Shin- Ski是一個有言必行的人,就音樂的製作方面來說的話我覺得Shin-Ski絕對是具有天才般才能的人。雖然平常的時候是個讓人感覺有點我行我素的人,但只要他一聲令下所有事情就都開始動了起來。總之Shin-Ski在ShinSight Trio裡的存在就像團長一樣。  關於Insight雖然之前有提到了,但我認為他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最佳饒舌歌手。能夠跟比誰都對音樂抱持著更多滿腔的熱情的Insight一起共事真的很開心,他真的是我最尊敬的音樂人之一。  

6.請問你們接下來在個人或是團體上的創作有沒有什麼計畫? 

S
總之很想做世界巡迴演出!現在我們正在製作ShinSight Trio的第三張專輯,如果完成後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巡迴演出了吧!  
R雖然自己身為日本的DJ和Trackmaker應該是要更加放眼世界,但我在團體中大概算是最不積極去經營這方面的人吧。所以我想基本上經過這次專輯的發行,自己也更加希望今後能夠前往 日本以外的國家看看。所以為了能夠將自己的音樂讓更多人聽見,會繼續加倍的努力的!關於ShinSigh Trio的發展,雖然上一張和這張專輯中間隔了四年之久,但第三張絕對不會再隔那麼久,預計會在明年發行!然後最想做的應該是不管在日本或是海外的 ShinSight Trio的Live吧!可以的話真的非常希望能夠去台灣演出!!!  

7.對台灣的印象是什麼?或如果有機會能來台灣的話最想做什麼事?  

S
台灣感覺很棒,是無論如何都想造訪看看的國家之一。總之如果真的能夠去台灣的話,很想大吃台灣很多的美味料理!  
R
台灣感覺是個非常有魅力、水準也很高的地方。有機會去台灣的話,非常希望以ShinSight Trio三人團體的形式在大家面前表演,一定會非常愉快!  

8. 最後請你們向台灣支持你們的朋友說些話吧!

S
總之請大家愉快的聆聽我們努力下完成的最棒的第二張專輯!另外還請期待我們的第三張專輯!  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去台灣,大家今後請敬請期待!  
R
能夠將這張我們都非常有自信的第二張專輯呈現給大家真的很高興,希望大家都能夠放鬆肩頸,輕鬆沒有壓力的聆聽這張專輯!另外就是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讓我們在台灣的派對見!

相關連結:
ShinSight Trio專輯介紹
http://glp501.blogspot.com/2010/09/shinsight-trio-wheres-there-moon-that.html
http://glp501.blogspot.com/2010/09/shinsight-trio-official-website.html
ShinSight Trio台灣官方網站
http://shinsighttw.blogspot.com/
Hitoradio-HIT FM 人物專訪上線
http://www.hitoradio.com/music/268person


最後讓我們來聽一下在專輯正式發行前搶先在日本 i-tunes獨家販售,我最想要擁有的好好聽『Teamwork』的DJ Ryow a.k.a Smooth Corrent remix的版本吧哇屋實在是也太讓人雀躍的一個版本了吧!!!!!!!!!!!!









好好聽星球愛大家請大家期待下次專訪!!
其實我心目中已經有夢幻名單了,
但在八字還沒一撇的情況下請先允許我暫時保密哈哈!


接下來我又要投身第三回好好聽星球的前置作業了我會繼續拼了老命的努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